教養焦慮變親子暴力

「最近有狀況,胸悶、失眠都回來了。怕撐不到回診,上上星期自作主張,把半年前減量的藥統統加回去。」妙華蹙著眉,心事全寫在臉上。
「怎麼了?」我暗想,過去幾年妙華家的「網路戰爭」,不才因兒子考上外地的大學,住校後眼不見為淨暫時休兵,這回又換誰觸動她的神經?
「姊姊要考研究所。」
「妳家姊姊不是又會彈琴又會念書,為什麼要替她擔心?」我還記得,妙華老是拿從小音樂資優,推甄上國立大學的姊姊做例子,去激勵沉迷網路的兒子,聽得我坐立難安,多次提醒別拿孩子互相比較,她卻不以為意。直到兩年前,當時念高三的兒子,半夜偷上網被父親抓包,雙方正為要不要剪斷網路線僵持,妙華火上加油,在旁碎念「弟弟如果有姊姊四分之一的自制力就好」,惹得兒子當場爆炸,轉頭揍了老母兩拳。
.......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forum/20151120/36908607/教養焦慮變親子暴力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