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書上架

我有很多書,曾經自我懷疑,再這樣下去會變成蒐集狂。 蒐集行為(hoarding behavior)是診間常聽到的抱怨,但不是本人,而是同住的家人。曾有一位女士,結婚三十年無法搬家,因為先生保留婚後所購的報紙雜誌與書籍不准丟棄。她覺得自己像是住在二手書店,又像是廢紙回收廠,且近年越來越常夢到被書壓死。
我有病識感,也陸續丟過送過上百本書,可為了寫文章持續進貨,看來預後不佳。不過,真的永遠不要說治療----上上星期不知為何又動手整理,替自己高興。有些書送朋友,但看書是很個人的,有些書還真不知要送誰。為了嘗試上網賣書,又清出60多本,但書店不一定收(太舊、太偏、書封保存不佳等等),最後上架49本,希望這些孩子很快有好歸宿。


http://www.taaze.tw/container_seller_view.html?t=11&k=03&d=00&ci=12614354#

留言

熱門文章